十年一晌。

雖然聖誕節都過了好幾天但還是有必要發一發聖誕賀文

*現代paro的天白外加空錦
*不要在意故事背景⋯⋯那是我臆想出來的世界。
*其實是平安夜寫完的,但是在學校沒網絡只好今天發⋯⋯
*再囉嗦一句,其實這篇是我的一系列天白現代paro文中的一篇,只是覺得太挫一直沒發而已。




今天是平安夜。
 名为天白的和果子店照常营业着,一大早便有很多客人光顾,买些和果子当作晚上的点心或是礼物。
 宙太郎在得到了允许之后早早出门去寻找嘉神,剩下的四人则忙着店里的生意。
 在送走了又一位客人后,天火朝厨房里喊道:“白子,今天下午就早点歇业吧!准备平安夜的晚餐大概会花很久。”
 “话是这么说没错啦,“白子端出一盘新出炉的和果子摆上货架,“不过其实天火你只是想偷懒而已吧?”
 “诶——才没有呢——”
 “大哥又在偷懒了……真是。”空丸扶额。
 “天火先生真的很黏白子先生呢。”锦微笑着走到空丸身边。
 一名常来店里的女孩子这时推开门进来,挑好点心付了账后突然问道:“那个,我很早就想问了,空丸君和锦是恋人吗?”
 两人一下子惊慌失措地红了脸:“并、并不是您想的那样!我只是寄宿在……”
 “是、是啊!要说恋人的话应该是大哥和白子哥那种吧!”
 “天火先生和白子先生的话,大家都知道的嘛!”女孩子笑了。
 “诶,在说什么啊?”其实已经听见对话八九分内容的天火还是明知故问地走过去,顺便一把搂过白子来以示主权,“空丸这小子,平时总是一副大人样,一到恋爱的问题上就青涩起来了呢!还有锦也是,早就说过直接叫我大哥就好了吧!反正早晚也是我家的人。”
 早已习惯天火的行为,白子也不挣扎,而是朝那几人微笑:“锦将来会是个好媳妇呢。”
 “白、白子先生!请不要这样说……”
 好啦大哥!还有白子哥也真是的……去工作啦!”
 “是是是——”

 夜色很快便要降临了,店外的街道上亮起各色的彩灯,装点着未尽的黄昏。
 白子将店门口的牌子翻到“close”面时,才不到七点。
 “宙太郎说是会晚些回来,我们先休息一段时间吧。”
 “既然如此,由我去买食材回来吧。”锦说。
 空丸便主动请求:“那么我也一起去吧!顺便也带锦去看看滋贺的圣诞烟花,这是锦来这边第一个圣诞嘛。”
 白子微笑着应允:“那么就麻烦你们了,不过要小心别走散喔。”
 目送那二人离开后不久,才安静了没几分钟的天火又拍案而起:“啊——我果然还是放心不下那小子!”
 “……”你以为人家都像你这样么?白子无视他,继续默默收拾店铺。
 “不行,我一定要跟上去看看!白子你也和我一起!”天火说完披上外套拉起白子就出了店门。 

街道上人已经多起来了,但还算不上人山人海,行走着的大都是成双成对的恋人或是看起来很幸福的一家三口。
 树上、屋檐上、地上,还积着未化的白雪,许多店铺在自家店门前摆起圣诞树,挂上闪闪发光的星星、彩球和彩灯作装饰,店里也是张灯结彩,挤满了顾客。
 “喔,在那里在那里!”天火很轻易地捕捉到了空丸与锦的身影,于是忙拉着白子跟了上去。
 白子轻叹一口气:“他们都长这么大了,况且只是去个便利店而已吧。”
 “那小子可是要顺便去看烟花的,谁知道他们中途会突然拐到哪里去啊!”
 “……我倒觉得会那么做的只有你。”
 总之,无论如何,跟踪技术拙劣的天火终于还是被察觉到动静的空丸发现了。
 “……大哥……”
 “都是因为白子不配合才会被发现啦!”
 “哪里怪得到我头上来?是先要跟踪的人自己不好吧。”
 “算了,白子先生,天火先生,既然来了就一起去便利店吧。”
 二人行,成了四人行。

 从便利店出来,夜空中已经升起了朵朵烟花,人群也越发拥挤起来。
 “喔,已经开始放烟火了吗?”空丸仰起头。
 “可不要忙着看烟火而走散了喔!离烟火结束的时间还早。”白子提醒着。
 路走到一半,刚刚还跟在白子身旁的天火突然没了踪影。
 “真是不让人省心的家伙……”白子扶额,“空丸,你先带锦回去吧,我去找他。”
 “麻烦你了,白子哥。”待白子消失在人群中,空丸便与锦一起继续朝前走了。
 二人跟随人潮慢慢移着步子,锦一直仰着头观看烟花在夜幕下升起、降落,整个夜空流光溢彩。
 “很美吧?滋贺的烟花。”
 “是呢,我从小在神奈川的村子里长大,那边从来没有过这么美丽的烟火。”
 空丸侧过头去,看见烟花映照下锦的幸福的笑脸。她的双颊被冻得有点发红,眼中倒映出五彩的绚烂的光。
 他微笑着向她伸出手:“来,锦,不嫌弃的话把手给我吧。像大哥那样走散了可就麻烦了。”
 “好,谢谢。”她轻轻牵住伸来的手,脸颊上又添几丝因心跳加速而浮上的红霞。
 雪静静下起来。
 到了家,店里还是漆黑一片,楼上倒是亮着灯,看来宙太郎已经回来了。
 空丸开了灯,让锦先等他一下,自己则上了楼去。锦好奇地乖乖等在楼下,听见上面传出宙太郎元气的“空哥哥欢迎回来”。
 空丸下楼时手上多了一条樱花粉的围巾,他走到锦面前将围巾递给她:“来,给你的圣诞礼物!之前也没问过你的喜好,所以我擅自选了颜色……希望你能喜欢。”
 锦惊讶地愣了一下,将围巾接了过来,脸上溢满灿烂的笑:“真是十分感谢!我很喜欢……”
 “那就太好了。”空丸也绽开笑颜。
 “啊,这样的话,我也应该送点什么给空丸作回礼吧?做一顿料理如何?”
 “不、不必了!硬要说的话,与其做料理还是做点心比较好!”
 “那么我明天给空丸你做些爱吃的点心吧!也当作是谢礼。”
 “真是麻烦你了。”空丸暗自松了口气。这个人的料理技能……堪比白子哥啊。

 白子在拥挤的人群中不停环顾四周,寻找着天火的身影,却终究无果。
 “白子,这里!”忽然有人喊他,他还没来得及去寻声音的来向便被谁拉住手拉离了人潮。
 待站定了身,他才看清拉他的人——一脸计划成功的笑容的天火。
 “……你故意的吧。”
 “哎呀,真不愧是白子呢!”
 “明明最开始说不放心空丸的是你,结果最后扔下他们自己跑掉的还是你。”
 “因为我突然想和白子单独呆在一起嘛。”天火撒娇般地想蹭上去。
 “……真是任性。”白子笑着拍走正要往自己腰上攀的手,“在外面就给我注意一点啦。”
 “那我们去没人的地方!”天火听罢拉起白子便钻进了不知哪条巷子里,一路奔跑着远离了人群。
 停下脚步时,眼前是一片开阔的草地,还有人工挖凿的河流。远处天空中烟花簌簌升起、绽开。
 忽然有什么毛绒绒的东西绕上了白子的脖颈,他低头看见浅紫色的围巾垂在胸前。
 天火从背后搂住他的腰,脑袋枕在他肩上,在他耳畔低语:“这是给白子的礼物。白子总是忙着照顾别人,好歹也要关注一下自己嘛!”
 “谢谢。”白子盈满笑意的眼里反射出不断升空的流光的影子,他握住天火的手表示回应,“作为回礼,明天就多做些你爱吃的点心吧。”
 “白子最好了!”身后的人将他搂得更紧。
 片刻,纷纷扬扬的雪花飘洒了下来,落在沉溺于宁静时光中的二人身上。
 “好了,回去吧。”白子轻拍天火的手,待天火恋恋不舍地松开他,他又替天火拂去肩上发上的积雪。
 他们重又穿梭在人群中,彼此的温度通过掌心真实地流淌到彼此的血液中去。

 全家人吃过饭后,已是深夜了,天火仍意犹未尽地让白子陪自己在房里小酌几杯。
 “天火,可不要又喝醉了。”白子半是埋怨半是宠溺地说,“收拾残局可是很麻烦的。”
 “反正明天又不工作,而且干等着到零点也很无聊啊!”天火说着又将酒杯斟满。
 “还不是因为你非要等到圣诞倒计时开始。”
 “一起在平安夜倒计时是恋人的必备活动吧!”天火看了看表,“啊,时间差不多了!白子快过来!”
 真是任性。这么说着,白子仍然起身来到窗前,天火的身边。
 离圣诞节到来还有一分钟。
 烟火越发连续不断地升空,照亮了黑夜。远处有些情侣不知在哪条街上大声地倒数着。
 两人不约而同地触碰上对方的手,紧紧牵起,然后跟着那些同样幸福的声音小声倒数起来。
 五十九,五十八,五十七……
 ——取个名字比较方便吧?就叫金城白子!
 ——诶?
 ……三十,二十九,二十八……
 ——白子可不许擅自跑掉。
 ——又在乱想什么……我一直在呢。
 ……十一,十,九……
 ——白子我们正式交往吧!白子不答应我就不起来。
 ——又没说不答应……真是任性。
 ……三,二,一。
 天火侧过头去,在白子唇上印上一吻:“圣诞快乐,白子。”
 “圣诞快乐,天火。”白子回他温柔一笑。
 圣诞雪静静地飘落。

 “你果真不让人省心啊,天火。”
 “都怪大哥没穿够衣服就出来乱跑……这下吃到苦头了吧。”
 “头好痛——感冒好辛苦——白子和空丸都超冷淡……”天火躺在床上一脸痛苦样。
 圣诞节这天,天火因为平安夜出门跟踪时着凉而发烧了。
 “生病就好好休息啦,我这不是在照顾你了吗?”白子将浸了冷水的毛巾拧干,搁在天火额头上,又转对空丸与锦抱歉地笑笑:“今天店里只能麻烦你们了呢,抱歉啊。”
 “没事的白子哥,我们会照顾好店里的。”
 “是啊,请不必担心,宙太郎君也会帮忙,所以白子先生就安心照顾天火先生吧。”
 “……还好今天是休假日,你们能帮忙真是太感谢了。”
 空丸和锦便出了房门,留下了天火与白子两人。
 “……白子,说好要给我做点心的……”
 “病人就该有病人的样子吧。”
 “诶——白子可不许毁约啊!我要点心——”天火又拽着白子的袴摆撒起娇来。
 “是是,等你病好了以后就做给你吃。”白子笑着揉揉他的头发,眼里满是宠溺,“现在就先养病吧,任性的家伙。”
 “白子要照顾我喔……”
 “好好好。”
 虽然感冒发烧很痛苦,但阴天火仍然度过了一个有自家温柔的媳妇儿照顾的幸福的圣诞节。
Merry Christmas.

-FIN-

评论(1)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莉莉安握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