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晌,此恨綿綿無絕期。

【天白】小憩

【不會取標題系列。
 之前說過那個雪女梗估計是產不出來了,所以只好碼個新腦洞來彌補orz
 現代校園paro,天白高三設定,雙人宿舍設定】




一 晨

「天火,你還想睡到什麼時候啊?」
 「哇!!要遲到啦!!」一眼瞟見時針即將指向8的陰天火嚇得急忙從床上蹦起,慌慌張張地套上校服扎起頭髮,「白子你怎麼不早點叫我啊!」
 金城白子則早已穿戴整齊,習以為常地斜瞟天火一眼:「哦?也不知是誰在我之前叫他起床的時候說著「再睡十分鐘」不肯起來呢。」
 「哎呀⋯⋯只是個意外啦⋯⋯」天火漱了一口水,從鏡子裡看見等著他的白子,「那個⋯⋯白子你先去吧,不用等我了。」
 「沒關係,我今天沒什麼事。」白髮的青年倚靠在門框上,眉眼溫柔。
 「⋯⋯」天火嘴裡含著水,看得呆在了原地,又回過神來想起時間緊迫,趕緊繼續洗漱起來,嘴角卻偷偷上揚了。
 他的白子,一直都是這麼溫柔。
 他們相識至今已將近十年,從手牽手一起上學的小學時期到如今同間宿舍的高中時期,除了由弟弟空丸將他從被窩裡揪出來的時候以外,幾乎每個清晨他都是在帶著些微甜點香氣的柔聲呼喚中醒來。
 白子有些擇床,夜間睡眠也淺,高中剛入學那段時間他甚至半夜醒來時還看見難以入睡的白子床前亮著微光。
 但說也奇怪,即使如此,當清晨到來時白子依舊會準時起床洗漱,然後叫醒賴床的他。
 「白子的生物鐘究竟為什麼這麼準啊⋯⋯」
 「是某人的生物鐘太混亂了吧?」
 「真是的,白子也稍微起晚一點讓我叫你起床一次啊!」
 「那樣的話,我們恐怕都不知會睡到什麼時候。」
 「⋯⋯對不起。」
 能和自家媳婦同居(喂)真是太幸福了。今天陰天火也如此感歎道。


二 午

白子有睡午覺的習慣。
 雖然說這個習慣似乎應該是人人皆備的,但是像陰天火這樣的活躍分子就不需要。
 不像陰家三兄弟一樣天天活力滿點,白子是典型的氣血不足,再加上晚上睡眠淺,中午不睡覺的話絕對熬不過下午的全部課程。
 午間休息,陰天火照例盤著腿坐在床上塞著耳機打遊戲。
 白子是勤奮刻苦的優等生,天火則不同,他是天天吊兒郎當依舊成績不降的學霸。
 午後的陽光透過玻璃窗照進來,灑在熟睡中的白子身上,又將天火的注意力吸引了過去。
 他索性直接蹲在了白子床邊,出神地望著對方的睡顏。
 這個傢伙,晚上什麼風吹草動都可能把他驚醒,現在倒是怎麼叫都叫不起來啊。
 想到這,天火膽子大起來,悄悄伸出手指戳著白子蒼白的臉頰。
 他的白子啊,平時總是溫柔地笑著,或是一副雲淡風輕的表情,無論發生什麼都愛一個人擔著,也只有午睡這段時間,才會難得露出這樣毫無防備的樣子來。
 他知道白子是不想讓他擔心,但是這個笨蛋天天把事情藏著掖著,他會更擔心啊!
 雖說自己才是總被白子和弟弟說教的那個,但白子也有搞得他想要說教對方一通的時候。
 不是因為生氣,只是心疼而已。
 「⋯⋯天火,你在幹嘛?」他正神遊到不知哪裡去,眼前的人突然睜開了眼,漂亮的紫眸懷疑地盯著他。
 「唔哇!!」毫無防備地,他嚇得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抱、抱歉,吵醒你了嗎?」
 「沒有,我是自然醒的。」白子坐起身來,仍有些睡眼惺忪。
 看著那雙陽光下閃爍著柔光的紫眸,天火忍不住湊到對方面前去:「我最愛白子了。」
 「⋯⋯怎麼突然肉麻起來了?」白子輕笑一聲,雙頰泛起幾絲紅雲,然後閉上眼接受了對方溫暖的吻。


三 夜

「冷死了啊!白子,一起睡吧!」
 嘴上征求著白子的意見,其實天火早就開始動手往他床上搬枕頭了。
 白子也不阻攔,只輕歎一聲,笑意不退。
 他怎麼會不知道,自己常年因氣血不足而手腳冰涼,即使炎炎夏日裡也難暖起來,更何況現在這大冬天的呢?
 倒是天火的手,一年四季都是溫暖的,溫暖得燙人。
 他鑽進被子裡躺下,本就不算寬敞的單人床一次承載了兩個人的寬度,更顯擁擠。
 得寸進尺的某人則輕鬆解決了問題——一把從背後抱住了白子。
 真任性啊,從小到大都是如此。
 想來,他們都已經正式交往有些時日了吧?白子不太記得清。因為即使交往,他們的相處模式也似乎與之前沒什麼區別。
 他與天火,大概算得上是「青梅竹馬」這樣的關係了,至於名為「愛情」的東西何時滋生,恐怕他們兩人都難以說清。
 總之,他一直寵溺著天火的任性,天火一直包容著他的清冷,二人皆耽於彼此的溫柔,相互的情意自然是不必言說便心知肚明的。
 不過天火究竟還是個挺傳統的人,大概是偷偷練習了很久才突然在某天蹭到他面前,吞吞吐吐好半天才請求他「我們正式交往吧」。
 他當時確實也吃了一驚,畢竟從未料到一向大大咧咧的天火竟也會在意這種似有似無的「誓言」之類的東西。
 但看著面前第一次緊張得有點坐立不安的天火,他還是難以抑制心中滿溢的幸福感,失笑道「我們一直以來的相處模式跟交往也沒什麼區別吧?」,然後就此默認了他們的戀人關係。
 正如他所言,他們的行為模式確實沒什麼變化,無非是多了親密接觸、多了甜言蜜語。
 但人類就是如此奇妙的生物,只因一個「誓言」,平日裡稀鬆平常的事、偶爾無傷大雅的吵鬧,或是某些難以啟齒的事,如今竟全部成為了珍貴的記憶。
 這就是「戀愛」的感覺吧?
 感受著從脊背傳來的戀人的體溫,金城白子輕揚嘴角,閉上了眼睛。
 今天,會做個好夢吧。


-END-

评论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莉莉安握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