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晌。

【天白】Deep Love of The Soul

【我不該誇下海口說用今年全國二卷的作文寫天白⋯⋯創新技術愛好什麼鬼啊orz
不過寫還是要寫點的!於是選擇了北京卷的《深入靈魂的熱愛》!其實應該是深入靈魂的戀愛(並不)
另外,這是關於外傳10的腦洞,我堅信大哥勢必認出了嫂子。再另外,我好像碼成了雙向單戀。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碼什麼orz】






「白子,你相信靈魂伴侶嗎?」

「嗯⋯⋯也許吧。不過若其中一方是你的話,難度似乎很大啊。」

「白子過分⋯⋯這是詛咒我娶不到媳婦兒嗎?如果詛咒成真的話我就把白子娶回家喔!」

「那麼,就祝你早日找到你的靈魂伴侶咯。」



陰天火一開始發現山間那個茶屋,並非偶然。

之前那家丸子店裡的丸子一不小心激發了他要將沿途的美味點心的味道全部記下來,回家讓他的白子做給他吃的奇妙想法,從此一路下來他一直為自己這天才的想法感到興奮。

雖說那白髮的佳人早已離去多日,但陰天火總覺得他仍然存在於陰神社,正如那塊他親筆寫下的至今不願移動的名為「白子」的名牌。

再說,他此行的目的之一,不就是把他的白子抓回來麼。

他一直喜歡在這個自己冥思苦想才取出的名字之前冠上表示所有權的定語。當然,僅限於心中。

他確實總愛把「我要娶白子」這樣的話掛在嘴上,白子對此也從不跟他計較。

是因為對於這份情感心知肚明呢,亦或是權當這些話為摯友惡劣的玩笑呢?

他難以明辨。畢竟,至今為止他從未正式向白子表達過什麼,那十年裡他們之間也不過處於朋友之上戀人未滿的曖昧界線中。

只可惜他還來不及知曉白子對他的感情,那個溫柔食客便已化身風魔首領離開了。

不顧妃子的呼喊,他驅動輪椅直接自山坡奔躍而下,毫不客氣地向茶屋主人點了十串丸子。

茶屋外已有客人。陰天火似乎感覺到熟悉的氣息。

是白子嗎?

當然,茶屋外的客人不可能是白子,而是一個悠然品茶的老人。

「喔,大叔你一個人嗎?不介意我坐旁邊吧?」

「啊啊,請便吧。」

沒來由地,他覺得這位大叔就是白子。

⋯⋯多麼荒唐的想法啊。他幾乎要嘲笑自己了。

大叔看了看繞到茶屋後去的妃子,問他:「是戀人嗎?」

「才不是呢,只是青梅竹馬啦!」

「你的朋友還真是多啊。」

「是啊,確實很多!」他笑道,隨即又想起那個佳人,沉了臉:「⋯⋯可惜,不小心弄丟了一個呢。」

「怎麼了?是吵架了嗎?」

「要是吵架的話就好了啊。」

思緒飄飛到一年前,那場最後的戰役上。

——風魔一族聽著,緊抓我等之時代,將其奪回!

他的白子,高高在上的風魔首領風魔小太郎,露出了他不認識的笑。

但他陰天火偏不信邪。白子自是白子,不過一時迷了心竅,他這樣告訴自己。

明明在說「永別」時已經是那樣的表情,明明就已經成為陰家的白子,卻還是倔強地割斷過往離開了他。

其實,「金城白子」一直存在著的吧?

對吧,白子?

不知為何,他似乎已經確認眼前的這個人就是白子,只是因為白子不願以真面目面對他,他不忍拆穿。

金城白子寵了陰天火十年,這次陰天火就讓金城白子任性一回吧。

「親友的話,果然還是無法怨恨起來啊。」

陰天火曾經並非相信靈魂伴侶之人,直到他遇上金城白子。

——那麼,就祝你早日找到你的靈魂伴侶咯。

他找到了,確實找到了,歷經那漫漫十年光陰找到的,他一生中唯一的靈魂的另一半。

無法怨恨,只有深愛。

是白子的話,一定會明白的吧?

「真是複雜的關係呢。這麼煩惱的話,放下不就好了嗎?」

「就是因為無法放下啊。那個沉重的混蛋。」

「真是麻煩的傢伙呢。」

「這就是人類啊!」

沒錯,他怎麼可能放下呢?

他怎麼捨得放下,那片被鮮血染紅的雪地,那親手所係的髮帶,那十年溫柔的歲月?

離開前他說:「大叔,以後有機會的話再一起喝茶吧!」

如果你是白子的話,快點回到陰神社,和我一起喝茶吧。

離開時陰天火沒有回頭。他暗暗發誓他會一直等,一直追,直到白子願意回來的那一天。

白子,他深入靈魂之愛,他靈魂的另一半。

-FIN-

评论(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莉莉安握魚 | Powered by LOFTER